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rainlendar lite與google calendar 日曆(行事曆)同步

今天花一個早上研究如何同步日曆
主要的步驟如這個網址所寫:
http://plko214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35572
不過我在gcal-daemon.cfg有一點設定不太一樣:
file.ical.path=C\:/Users/rhliou/.rainlendar2/Default.ics
我在執行 service-install.bat遇到了一個錯誤,錯誤的原因應該是系統權限不足。
如果在win7按右鍵選已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,有會遇到另一個錯誤。
我的解決方法事先用系統管理者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,接著再去執行 service-install.bat
接下來每十五分鐘就會同步一次。不需要手動執行sync-now.bat。也不需要將sync-now.bat放到Windows內的”排定的工作”
另外rainlendar有辦法自動偵測是否有更新的行事曆,請看以下網址:
http://blog.dunclick.com/?p=1120
注 意:經過我的實驗,如果在 rainlendar新增一個會重複的事件,這個事件無法同步到google calendar 。除此之外,這個事件會莫名其妙被刪除。這是gcaldaemon的bug,而且這個bug已經存在好幾年了。好像gcaldaemon的作者都沒去解決 這個bug。如果要增加一個重複的事件,要從google calendar增加,這樣rainlendar 就會自動被同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