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對水

 文章出處:
http://www.guppytaiwan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97768&highlight=%E5%B0%8D%E6%B0%B4


下魚必須注意的重點 :
魚要下缸前.把魚袋打開.找個大一點容器.把魚倒進去
找2條風管一條接打氣.一條接上調節閥.以每秒2~3滴的方式對水(抽的就是.魚要下的缸子內的水).對滿一倍的量
把水倒出一半的量(留下約原本還沒對水的量)
再把調節閥開大一點點.用流的速度對水(比滴流稍大一點).對滿一倍後.
再倒一半掉(此時水已經跟缸裡很相近了)
再加大對水量一次.一倍滿以後
連同容器的水跟魚.就可一起下缸了(倒下去就好了)
這樣雖然有點麻煩..但是魚這樣很容易適應水.及有效對溫
比較不容易中白點.也比較快有體色.至於魚缸被抽出的水.也同樣以滴流的方式補足就可以
我不太用水穩及硝化菌這些東西...................喜歡天然的
但是這些東西可以應急.如果真的認為需要添加.就加吧
個人的經驗:這些東西不會傷魚.我只要有加.其實都一定是超量
提供你們參考看看一旦水穩.魚穩.魚要倒都很難
切記:新魚下缸.在水還不是百分百穩的狀況下.魚少量餵食即可
       約下魚後一星期再正常餵食.其間也不要換水.這樣應該就魚爽.人看也爽啦
       再來要換水.就看個人啦.每天.2天.一星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高興就好
換水把握一個原則:滴流就好啦
參考看看~~~祝養魚愉快

我的作法與此作法稍微有一點不同
在對水完畢後,我會將魚撈起來,放入魚缸內。
我並不會將水族館的水加入原魚缸中,避免不必要的傳染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