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co2鋼瓶知識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ZEKDNVuCGB7fPwmBHFN.Qlk.nkQ-/article?mid=1632

補充說明一下:
CO2的臨界溫度是31.04℃,臨界壓力是72.85標準大氣壓(atm)或其它單位壓力(如75 kg/㎝2、1073 psi、73.8 bar、4.97 Mpa等)。(出自翠湖文章)
一般鋼瓶上面的TP與FP是指耐壓試驗壓力與最高灌裝壓力,單位都是kg/cm2。
所以鋼瓶最好這兩項的值都在75以上,以免會有爆炸危險。
附帶一提,(出自水族教科書的冽霜醉雨)據說鋼瓶爆炸會噴射出大量的破片,鋁瓶的破片少很多...但是破片很大片。
一般在使用上,鋼瓶都使用在壓力較高的填充氣體上,因為鋁的最大耐壓不如鋼瓶,而且鋁瓶比較容易受到高/低溫影響而產生損害(輕則漏氣、裂瓶;重則瓶炸、爆口)
所以鋁瓶多是小罐裝、低壓力,例如BB槍、漆彈槍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