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Linux架設CVS與SVN server

CVS可以看這篇:
http://blog.yam.com/gavint/article/2590383
SVN可以看這篇:
http://blog.ssh.tw/?p=372

不過我覺得SVN那篇文章,沒有寫的很清楚。
可能還需要與CVS 那一篇相互對照。像我之前想要用其他使用者加入一些目錄,會遇到權限不足的問題。
在SVN想要讓使用者輸入密碼才能使用的話,SVN網址如下:
svn+ssh://[SVN server IP]/[SVN的根目錄]

另外,使用TortoiseSVN連線到SVN server,會需要常常輸入帳號密碼。
有個辦法可以不用輸入密碼:
1. 在 Explorer 右键菜单中:TortoiseSVN -> Settings.
2. 在弹出对话框的左侧面板中选择 Network,在右边界面下方的 SSH Client 中填写:

    [TortoiseSVN Install Path]\bin\TortoisePlink.exe -pw [Your Password]


例如,你的 TortoiseSVN 安装在默认目录 C:\Program Files\TortoiseSVN 下,密码为 abc123,那么以上的内容就应该为:

    C:\Program Files\TortoiseSVN\bin\TortoisePlink.exe -pw abc123


3. 点击 OK.


還有要打開防火牆的port。
CVS與SVN server所聽的port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