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新竹水族館

文章出處:
http://www.guppytaiwan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16315&extra=&page=1

整體評價不錯的----七彩(名雅水族,已經倒了)

優點:飼料、燈具、水族器具平均便宜。

心得:燈具價位與網路價位差不多,小型燈具推薦,老闆定的價位屬於比較厚道合理。


網路評價不佳的---旭海

優點:魚缸便宜、店面大

心得:旭海因為魚品不佳、耗材漁具價位偏高(有些超黑),但是魚缸的價位的確無話可
說,一些基本缸的價位比平均店家還低。

#有看到大約80快的水草夾(不鏽鋼),可以看看
#最近旭海有特惠活動,某些商品打折下來還算可以(大約網路價加上高一點的運費),可以參考看看。
#之前淡水龍蝦的價位大約同等於網路價(比較大隻的)

評價優良的---冰藍色

優點:魚品優良

心得:冰藍色的魚屬於較高價位,但是管理與品質的的確不錯,不過飼料實在,價位合理。(狗狗很好玩XD)
不花錢去那邊看魚摸狗也不錯。


評價普通的---極深

優點:燈光充足....

心得:整體價位不算便宜,但是魚隻品質比旭海好,無品系孔雀魚分類清楚,鬥魚有PK,
此外極深有賣"翻車魚"....(某次看到某位爸爸指著球魚對小孩說:這就是翻車魚啦...笑)


評價一般的---名將

優點:水草便宜

心得:由於位於旭海與聖亞附近,水草(平價水草)的價位的確比聖亞和黑店旭海便宜,此
外會有可愛的小孩幫你拿水草、抓魚,還不錯啦XD。


評價待商榷---聖亞

優點:重新開幕、魚可自撈

心得:由於之前的"火燒魚"(火災)事件使得聖亞重新開幕,店的感覺比之前明亮寬敞,
由於旁邊就是旭海,可以兩家比較看看。


評價OK的---美奇

優點:老闆會教養魚新手,不會急著賺錢。

心得:以魚隻品質來說還算OK,鬥魚有時可以挖到寶,但是讓我覺得不錯的是,老闆遇到
養魚的新手會教養水,飼料不要餵太多,換水的方法,還有等水養好以後再買魚,雖
然是偶然看到,不過讓我給他評價加分很多,其次那邊有水草的光線需求CO2需求
酸鹼需求的簡介,這點也很不錯。


很好吃的---HI-Q

優點:冰品蠻好吃的

心得:位置約民權路上(風城和曙光女中的中間... ),那家主打免換水系統藥劑之類的,感覺
賣魚是其次,不過去了幾次,魚隻狀態還算不錯。



評價超優的---大樹賣場

優點:便宜囉XD

心得:位置大約是,中山路與四維路交叉口附近,全國加油站旁,不過裡面的水族用具也不便
宜就是了,目前有知道的是60元的茶葉夾(當水草夾用)、25寬口醬菜罐、20傳
統醬菜罐(大潤發楠亞店那邊有一家10圓商店的是15塊)。
(冰藍色大大:中山路四維路口...快到北大路了...台塑石油隔壁)

魚客隆~未考察
藍海~考察不祥
店名忘記~有空去過在放上來


先寫到這裡囉,下次再繼續補充。

給想養魚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建議

整理:
魚缸---旭海18*15*13=49元(或是79、99的魚缸)
燈具---七彩130特價小夾燈(沒記錯的話)
外掛---一分錢還是一分貨,可能推薦聖亞120的外掛

如此依來套缸基本就已經出來了,300~350元以內,比起外面賣的套缸還算是便宜的。

我來補充一下,以下是我個人逛過的感覺:
經國路旭海:
水草不怎樣,魚也不怎樣,器材有點貴。不過造景用的石頭,這家好像比較多,不過貴不貴我不清楚。另外,這家有正妹店員 XD。
中華路極深:
水草不怎樣,魚況ok,這家有賣海水魚,雖然我沒有在玩海水缸。器材也是有點貴。
中華路奇美:
魚況、水草都有點糟糕,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去了。這家有賣很多的龍魚。
學府路美奇:
我不知道為什麼有家叫"奇美"、有家叫"美奇"。
不過,這是我逛過的水族館中,水草顧的最好的一家,魚況也ok,我常跟這家店買魚,沒出過什麼問題。但是這家的器材也是比較貴了些。
學府路上揚:
以前名雅的水族館,不過名雅換老闆後,該水族館也跟著換名字。我覺得這家老闆人不錯,不像是純粹的商人,他會有一些良心的推薦。可惜的是,老闆娘很愛推銷 東西,這是一點小缺點。前一陣子去的時候,他的器材有打折,很便宜,最近有沒有打折我就不清楚了。另外可惜的是,這家店面很小,一下就逛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